Amor fati

但是我不爱命运

闲盐碎语 和 闲偃碎玉都出自“偃川。”这个名字
目前的名字只是暂时的

《愿望》

一心只想离开学校

然后在一片有柳树的

没有人烟的

可能有泥巴的

水边

抱头痛哭

可能

水边

会浮起来什么吧

比如说

黄鼠狼的叹息声


你看

所有人都看到你的痛苦了

只是在乎和不在乎的区别

只是表达和不表达的区别

只是理解和不理解的区别

只是我离你1.5公分但是你还是选择一个人面对什么都不说的

成天让别人猜

永远永远永远烂死在肠子里

连为什么是一只黄鼠狼而不是别的也不解释。

连实话也不说

水边浮起来的

你希望那是一具尸体吧

你日思夜想的遗憾

只是想看到这个啊。

想亲自确认的死亡。

你希望东边的一轮残月永远照不到你

这样你就看不到你水里倒映的脸庞了

果然,还是在当天就哭出来最好啊

总是用笑来代替哭

黄鼠狼

会守着他的坟墓,拨弄草地

对我说:你想看到这个吧?

连这个都不给你看。

老是变换的人称,是因为希望经历这些的都不是自己。

为什么是黄鼠狼啊?

黄鼠狼问我?

因为最后一个冬天是黄鼠狼让他走了出去。

从此他再也没出门过了。

“这是你的记忆”

黄鼠狼解释

“我不是最后一个让他出门的原因”

“只是你知道的最后一个原因是这个罢了”

“你永远活在那个冬天,然后再也想不起来之后的日子了。”

树叶就唰啦唰啦疯狂扭动,在月影里狂舞。

那是彼岸远处的杨树,不是此处你的柔弱的柳树。

“可这又不是垂柳”

“是旱柳”

我说。

于是彼时响起一声犬类的嚎叫,在月光里游荡。

你醒了吗?

醒了。

看着面前水里自己的倒影

回头是月亮。

就知道

哪里是醒了

不过又一轮梦境升起罢了。

2019.12.15

评论
热度(3)

© 風ノ間 | Powered by LOFTER